【2718】敬语

【2718】敬语

沢田纲吉总是对他使用敬语。

云雀恭弥后知后觉地发现。

即便是离开了并中校园,那个人对自己的称呼也是在“学长”,“云雀学长”,“云雀委员长”里打转。

“恭弥!”他的便宜师父微笑着,热情地伸出手和他打招呼。

“学长。”并肩走着的沢田纲吉微笑着,眼睛里流露出的是真实的喜悦。

莫名有些不爽,云雀恭弥从墙上跳下来,扯着沢田纲吉的衣袖就走。

沢田纲吉茫然地眨眨眼。

超直感告诉他,不是约架……


“你换个称呼叫我听听。”

云雀平静地,一脸二大爷地下了指令。

“学长?”沢田纲吉茫然,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听不懂?”云雀恭弥好看的眉拧了拧,一副地痞流氓的架势,“老是叫学长不腻吗。”

嗯……字面意义倒是听懂了。沢田纲吉仍然觉得奇怪,不过开口之劳,他回想了一下刚刚废材师兄是怎么叫云雀学长的名字,然后开口。

“恭弥?”尾调上扬,说完沢田纲吉就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。

简直是……太让人起鸡皮疙瘩了!对云雀学长说这种话!

云雀恭弥沉默了两秒,然后扬起拐子。

“真难听,咬杀!”

大概是被那一句恭弥恶心到了,咬杀后云雀恭弥似乎还没消气,拐子往腰间一插,冷笑着说今晚来找我,如过不来你死定了。

27: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的。

云雀恭弥下摆外套翻卷如旗,两条长腿踏着地上的水泥块和尘灰,背影逆着光。

沢田纲吉灰头土脸地蹲在角落,处理自己身上的伤,看着云雀的背影,喉结微动,一句话脱口而出。

“恭先生?”

刺啦——浮萍拐击入墙壁的声音,那个少年勾起唇,表情如同恶鬼般阴沉。

“看来你已经休息好了,继续吧。”


“云雀学长到底想要什么呢?”

被揍得浑身疼痛窝在被窝里,沢田纲吉抚摸着凑到他手下的小狮子,小声地,不解地说。

云雀恭弥也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他躺在天台上望着一片片在夜空下游过的浮云,张开手指挡在月光下,云之戒指反射着金属的辉亮银光。

他歪头想了想,倾听自己的心声。

“但是我想要。”

——

其实我觉得叫云雀“学长”才有灵魂啊

除了18还有人被27敬称这么久吗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6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h令舌 | Powered by LOFTER